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精准对接合作 引领产业项目快发展
2018-05-15 10:33:2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我市把与广东省佛山市开展对口合作作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目前两市在产业合作、民生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干部交流等方面合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我市选派8名处级干部赴佛山市开展挂职锻炼,为双鸭山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作为一名挂职干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也倍加珍惜这宝贵的工作学习机会。根据组织安排,我在佛山市发改局挂任副局长,一个半月的挂职生活,让我对佛山市有了更具体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佛山市机关工作人员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工作严谨认真,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全市上下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导向,亲商、重商、扶商的氛围浓厚,营商环境良好,“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被列为全国基层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在经济总量即将破万亿的发展态势下,佛山市依然提出增长8%的目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给予要素支持、引进专业人才等诸多方式确保经济高速发展,充分体现出“敢为人先,务实创新”的佛山精神;佛山市对“两山合作”饱含着热情和感情、责任和使命,全力以赴配合和支持对口合作工作,积极推荐合作项目线索,让我们挂职干部十分感动。

  挂职期间,我先后走访了22家企业和商会。在农业项目合作方面,与丽堂蔬菜、鸿丽蔬菜种植有限公司就设施农业、蔬菜种植及销售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在酒类项目合作方面,与九江双蒸酒厂、石湾玉冰烧酒厂就建设米酒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在新材料项目合作方面,与佛塑科技、联塑集团就建设塑料管材及管件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上企业均表示近期来我市进行项目考察。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深度推进两市产业项目合作,在一产、二产、三产方面,积极谋划有引领性、接地气、“靠谱”的产业项目,打造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链,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双鸭山市转型发展做出支撑性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