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龙江最美人物”(消防员)事迹巡回报告团宣讲16场 受众超7000人
2018-05-15 20:5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周秘)5月14日,“龙江最美人物”(消防员)事迹巡回报告团深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开展巡回报告活动。报告团历时19天先后深入全省13个地市开展宣讲16场,累计行程5000余公里,受众人数达7000余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怀,作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毕文超同志以《忠诚镌刻在逆行背影中》为题,从练就过硬业务、永争排头敢打必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等方面讲述了牡丹江支队特勤中队士官长薛永红的先进事迹;李阳同志带领大家回忆了伊春支队伊春区大队孙宇受伤时惊心动魄的场面,用一个个典型的灭火救援战例和一个个感人的片段,讲述了孙宇同志无私奉献的烈火青春;石瑀同志怀着钦佩的敬意向大家讲述了哈尔滨支队道里区大队大队长崔洪伟带领官兵永抗红旗、守卫繁华、守卫平安的光辉形象;“兵王”玄龙海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当兵28年的感受,其中勇救危楼轻生女子等事迹让现场官兵潸然泪下。

  报告团成员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幅全省消防官兵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用忠诚与智慧、汗水和鲜血谱写的动人画卷,使全体官兵受到了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