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苇河局给予房屋建设优惠政策 高效推动保百姓安居
2018-05-16 15:4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皓然 杜新宇 薛恒达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张皓然 杜新宇 薛恒达 记者霍枭涵)2017年7月19日,一场洪灾使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8个林场耕地受淹,桥梁、河堤被冲毁,大量房屋倒塌损坏,基础设施遭到破坏,林区职工群众自营经济损失严重。近一年后,记者走进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探寻受灾林场和群众的变化。

  如今的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走进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平林林场,干净的路面、整齐的房屋展现在记者眼前。

  据这里的居民回忆,“去年那场大水把房子全都冲毁了,满地废墟,碎木头、菌袋、垃圾到处都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苇河局党委和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迅速行动,在上级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抗灾救灾及重建工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苇河局在房屋建设上给予受灾群众极大的优惠政策,“因为山上的条件困难,资金少,所以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决定,受灾百姓只承担施工工程费10%,每户每平方米只拿一百块钱,按每户五十平方算,那么受灾户只拿5000块钱就把新居建成。”马跃说。平林林场居民对新盖的房子十分满意,纷纷表示又结实又暖和。

  据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民政局局长韩启明介绍,后期心理疏导工作组来苇河工作近两个月的时间,为百姓心理方面,特别老人和孩子进行了疏导,效果非常好。

  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做出部署,接下来的灾后重建工作,将结合美丽林场所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场容场貌整治、公共服务提升和产业发展,形成局址与林场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真正让林区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