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起一周黑龙江省少雨 气温较往年高3-5℃
2018-05-17 07:0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7日讯 15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22时至16日10时,哈尔滨北部局地、伊春南部、绥化北部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从15日夜间起,冰城雨水降临。不过截至16日上午,主城区雨量并不大。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本次过程降雨中心偏北,哈市普降小雨,其中,国家级观测站中最大为呼兰(2.4mm)。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 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受锋面气旋东移北上影响,全省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其中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伊春北部、鹤岗西部出现暴雨天气。截至16日8时,五营降水量77.7毫米、克东降水量57.1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区域站中北安县红星农场气象站83.6毫米,为全省之最。

  据省气象台副台长王承伟介绍,本次降水过程,降水大的地区降雨量接近历年同期5 月降水量总和。17日至23日,全省进入少雨时段,无有效降水,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3-5℃,个别县市还可能发生旱情。

  冰城方面,降雨在16日下午将自西向东陆续结束,未来一周不会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未来三天,主城区以晴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19日最高温将达到28℃。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