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蹭网、扫红包、存网盘 再做这些让你损失惨重
2018-05-18 09:3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伏虎 兆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人不离机,机不离网。现如今人的生活,离开了电、离开了网,那将是最让人崩溃的事儿。然而,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市民,蹭网需谨慎,防骗不马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以及手机终端、手机支付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安全防范成了社会上最大的问题之一。从我们的身边看,不管你是进商场,还是去饭店,甚至在大街上,Wi-Fi无处不在。有的有密码,有的无密码,方便又省钱。然而,你可能没有想到,就在你无线畅游网络之时,你手机中的重要信息、钱财,很可能已被不法分子盗走了!

  专家提醒互联网终端的使用者们,切勿蹭网占便宜,更要将家中的网络密码,设计成有大小写字母、有符号、有数字的较为复杂的密码,使不法分子难以攻破。另外,也要定期下载补丁和杀毒,保证你使用的网络安全。

  再如,微信朋友圈中,常有一些不明来源的二维码,让你扫一扫得红包,扫一扫得大奖……殊不知你的扫入,就可能进入了一些钓鱼网站,它不但操控了你的手机,还会把你手机捆绑的银行卡,在你不知情时取个一干二净。许多人事后也不清楚,银行卡在兜里,可里面的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

  还有一些人,为了图一时方便,不把重要的文件、信息甚至个人隐私等存储在硬盘上随身携带,而是存入运营商提供的网盘之中,这样的做法,小则个人信息外泄,大则手机受到不法分子的攻击,使自己的个人财产和重要资料泄露,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去年发生在美国好莱坞的明星“艳照”事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流向了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5月17日,在由市委网信办、中国联通大庆市分公司举办的“智能改变生活——5·17‘国际电信日’主题公益讲座”上,听完技术专家讲解的网络安全及智能生活、智能城市、智能社区、智能家庭等方面的知识后,就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郑剑峰都说,在互联网面前,我们都是小学生。

  智能浪潮已汹涌而来,正在一步步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跟上时代脚步,呵护网络安全,让我们的智能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