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百名龙江摄影人探秘古源"岩画小镇" 用镜头展现远古神秘飞龙山
2018-05-18 21: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忠岩 编辑 王艳)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成功举办了首届“古源杯”探秘飞龙山·圆梦杜鹃谷摄影大赛,创作优秀摄影作品300余幅,此次共评出获奖作品40幅。

《白桦情思》 吴岩峰 摄影

《春归杜鹃谷》 魏永刚 摄影

《拍摄》 刘芝波 摄影

《潜龙惊天》 江绪鹏 摄影

  据介绍,首届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古源镇“古源杯”探秘飞龙山·圆梦杜鹃谷摄影大赛,是以飞龙山地质公园的鬼斧神工石林、万年神秘的岩画、万亩杜鹃花海为拍摄载体,充分展示岩画小镇的神秘风采,地质公园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扩大地域民族文化风情的传播和交流。

《遐想》 李晓时 摄影

《远古的思绪》 白宝莹 摄影

《昨夜星辰》 张庆波 摄影

获奖作品《飞龙山上》 刘万明 摄影

获奖作品《飞龙山余晖》 刘明 摄影

  在三天的时间里,来自黑龙江省内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近百人创作优秀摄影作品300余幅,经过摄影大赛评委严格的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40幅。摄影人刘万明作品《飞龙山上》、摄影人刘明作品《飞龙山余晖》分别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另据了解,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古源镇飞龙山地质公园海拔高793米,距松岭区30公里,公园历经地质变迁而形成的茂密原始森林,颇具生态之美。截至目前,公园里发现岩画近300幅,经省考古研究所专家鉴定为旧石器时代人类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