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书写新时代龙江答卷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之际
2018-05-23 07:4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十三)

  往者可追,来者可期。

  在春花烂漫的日子,2018年“中国航天日”科普展在哈尔滨举行。人们伫足在四十多年前的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和2016年的神舟十一号飞船模型前,不仅捕捉到中国航天的黑龙江元素,也触摸到时光画笔雕刻出的历史纵深感。一部航天史,就是当代中国史的缩影。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重构的“时间逻辑”,总让我们的目光沿着“时间轴”望向前路——新的时代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

  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这是新时代黑龙江前进的“路标”。

  这个新时代标志着龙江已步入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新时期;标志着龙江已步入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的新时期;标志着龙江已步入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新时期;标志着龙江已步入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时期;标志着龙江已步入管党治党全面深化的新时期。

  时钟,可以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

  新时代是迎来好日子的时代。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力转换,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殷实的生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始终做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树立新风貌,大力弘扬黑龙江优秀精神,彰显新时代龙江儿女的精神风采。

  新时代是梦想成真的时代。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大大小小的梦想温暖栖息,让每个人的奋斗都能找到坚持的意义,梦想必将抵达彼岸。

  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须再出发。3800万龙江儿女,新时代的同路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满怀豪情,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伟大的道路,向着宏伟的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就一定能够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首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