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8年玉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布局重点看黑龙江
2018-05-23 15: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23日, 2018年冰城对话——玉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到会的专家学者们以国际视角、国内定位,共谋黑龙江玉米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决策服务处李喜贵在论坛上表示,全国玉米加工行业布局重点看黑龙江,并预计玉米供求两三年重返偏紧周期。

2018年冰城对话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李喜贵表示,黑龙江加快玉米深加工大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中粮、象屿、阜丰、京粮等大企业落户,增强玉米深加工能力,预计3年时间内使粮食加工转化率由现在的36%提升到50%以上。未来几年,全国玉米面积受需求推动稳中趋升,玉米产量会恢复增加,两三年就消化掉临储玉米库存,供求关系会呈现偏紧格局。到2020年左右,全国工业消费会达到1亿吨,粮食燃料乙醇消费会在库存消化之后稳定退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