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玉米加工产品向中高端延伸 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23.3%
2018-05-23 15:3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记者23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成立大会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玉米加工业产值同比增幅39%、销售收入同比增幅23.3%,为贡献率上涨发挥了积极作用。

黑龙江玉米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玉米加工产品持续向中高端延伸,玉米产业集聚效应更加突出,特别是随着象屿、京粮、阜丰等一批玉米深加工大项目相继落户龙江,全年新增玉米深加工能力107亿斤,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截至2017年末,玉米深加工企业已发展到66家,年加工能力325亿斤。全省玉米加工企业实际加工量达171亿斤,同比增幅55%;加工转化率29%,同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增幅46%;利润和税收也都大幅增加。2017年,黑龙江省先后为35户玉米深加工及饲料加工企业发放加工补贴17亿元,推荐21户企业享受支农再贷款11亿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