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400余人被“套”涉案400余万 哈市逮捕17名“套路贷”犯罪嫌疑人
2018-05-24 18: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常乐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于常乐 记者 佘雨桐) 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通过“阴阳合同”、“债务转移”等方式非法敛财的“套路贷”团伙案件,高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7年3月,学生小美(化名)因为急用钱,通过同学介绍,在聚恒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一份5000元的贷款合同,期限一周,实际到手的金额只有3000元。其余2000元被以介绍费、场地费、保证金等名目扣留。一周后,小美没有能力偿还这笔贷款,聚恒力投资有限公司用言语威胁小美,如果实在还不上钱,可以介绍到另外的公司去贷款,然后用贷款的钱来偿还这笔贷款。在对方的恐吓之下,小美被逼签下借条,她分别被迫贷款1.5万元、4万元。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小美又陆续在金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办理了9笔贷款,并产生了相应利息。随着贷款时间越来越长,小美贷款本息越来越高,更加无力偿还,金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张某便以此胁迫小美,逼迫其到夜总会上班坐台还款。半年之内小美已陆续还款达18万余元,直到被家人察觉报案。

  2017年12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接案后,迅速对此案开展侦查,将涉案犯罪嫌疑人高某、孙某、杨某等团伙成员抓获。

  经查,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犯罪嫌疑人通过经营的一家投资公司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利用“套路贷”等手段实施犯罪活动,受害人达400余人,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目前,高某、孙某、丛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非法拘禁罪被呼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