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碾子山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暨志愿服务动员推进大会
2018-05-25 06:47:03 来源:文明鹤城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上午,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志愿服务动员推进大会。会上,印发了《碾子山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和《碾子山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民倡议书》,公布了首届“山城最具人气商家”名单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旅游委、城管局、繁荣街道办事处、富强街道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庄树谦同志为新组建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代表授旗,区委书记高尚国同志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社区、村书记及全区志愿服务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碾子山区继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碾子山旅游区正式被命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后,举全区之力打造的一张分量更重、含金量更高的城市名片。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推进“旅游立区”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现实需求,是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

  为确保创城目标顺利实现,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三要加强领导,汇聚合力,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威风锣鼓心动”志愿服务队、“阳光伞”志愿服务队、“心手相连情系万家”志愿服务队、“健康护航”志愿服务队、“山城导游”志愿服务队、“靓丽山城”等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近年来碾区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等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豪情碾子山 “粽”情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