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依安、拜泉18台违法车辆被查扣
2018-05-25 15:29:3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连续多日,齐齐哈尔市路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依安、拜泉境内有多辆超限超载车辆上路,对国家公共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接到举报后,路警联合执法组迅速出动,先后将18台超限超载车辆截停。

  5月15日,群众举报有多台超限超载运输砂石的车辆在富裕装车途经依安前往拜泉,运往明水。17日晚,依安所路政执法人员联合地方路政执法人员与交警组成联合治超执法组,在碾北公路开展有针对性的路巡、布勤。18日凌晨1时30分许,路警联合执法组在碾北公路K256处,截获恶意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4台,经引导至临时检查点检测,4台车辆车货总重均在130吨以上,路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强制卸载。交警对违法车辆驾驶员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和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18日凌晨5时30分许,依安所再次接到举报:又有10余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过依安县境内,向拜泉方向行驶。依安所执法人员迅速出动,驱车跟随该批车辆,并及时向上级作出汇报。随即,依安所和拜泉所启动联动机制,拜泉所联合地方路政所、县交警大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路警联合执法力量,在依拜公路K628处布控,与依安所协同配合,将14台违法车辆一网打尽。当时,部分违法车辆慌不择路,妄图驶入居民区和通乡公路逃窜;部分违法车辆打算就地自行卸载;还有部分车辆驶入路边粮库躲藏。路警联合执法组果断控制住混乱的现场,依法将违法车辆全部查扣,并引导至指定停车场。经询问调查,此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均在富裕县塔哈乡兄弟砂石厂违规装载。据违法车辆驾驶员供述,这14台违法车辆的单车车货总重最多可达170吨,是六轴车辆法定车货总重49吨的3倍多。执法人员对14台超限车辆全部进行了卸货处理,共卸货1129.5吨。5月21日,拜泉交警部门根据车辆称量结果,对14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均处以驾驶证扣6分的上限处罚,对其中11人罚款2000元,1人罚款1200元,2人罚款1000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