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重点棚改项目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正式启动
2018-05-25 21:1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印蕾 编辑 王艳)25日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举行,正式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是全市重点棚改项目,也是南岗主城区内现存最大棚户区。该项目征收范围东起文景街、西至文昌街、南起滨绥铁路线、北至省农机公司围合区域,征收规划用地面积27,974.05平方米,征收面积13,993平方米,征收户数313户。年初以来,按照市、区政府工作安排,区征收办积极与市直部门对接,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抢前抓早、平行推进。一方面组织人员力量对被征收项目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摸底排查;另一方面,组织专门人员办理前期手续及相关许可证件,拟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启动该项目奠定了基础。

  文昌街文景头道街棚改项目的启动,将消除南岗中心城区集中连片棚户区,改善周边群众居住环境,解决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环境脏、乱、差以及道路、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备的现状,对提升南岗宜居城区建设、提高城市环境品位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