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释放改革红利关企沟通零距离
2018-05-27 09:05: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骞壮 刘铮 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7日讯 日前,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哈尔滨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随着关检业务整合,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可一次登记、一次备案,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目前,企业管理各项业务开展较为顺利。从4月20日至5月10日,哈尔滨关区各业务现场共办理企管业务162笔,其中,注册备案业务58笔,存量企业变更业务76笔,自理报检业务22笔,注销业务6笔。

  继关检业务整合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于5月1日起施行,黑龙江省广大进出口企业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提高通关效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通晓最新的便利通关政策,哈尔滨海关及时召开了关企沟通宣讲会,来自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飞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报关企业的1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海关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依据信用得分情况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和互动交流,从政策层面帮助高信用企业更充分地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