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南搭建智能产融结合平台 助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2018-05-29 16:53: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隽珊)29日,哈南智能产融结合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云谷举行。哈经开区、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金电联行(黑龙江)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哈南智能产融结合平台。

  据介绍,搭建哈南智能产融结合平台主要目的就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对现代金融的需求,充分发挥整合政府、银行、大数据征信机构的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探索、打造智能产融结合平台,多方共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分担风险、提高增信,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风控机制和大数据驱动的平台运行机制,支持银行系统进一步创新金融科技、拓展业务领域,从根本上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与实体经济结伴同行,互动双赢,共同发展。

  据悉,浦发银行、哈经开区双方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项目融资、产业基金以及支持区内重点企业发展等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合作。金电联行是全国征信大数据领域的佼佼者,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信用服务平台认定的信用体系建设和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评价机构,也是去年入驻经开区兴业发展集信息技术研发、金融与社会信用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次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升哈经开区以金融科技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的综合能力,为入区企业,尤其是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