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北美—哈尔滨直航货运包机首航
2018-05-30 10:25: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9日讯 首条北美直通哈尔滨的货运航班于28日14时34分从美国洛杉矶起飞,29日1时47分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标志着我省首条北美—哈尔滨货运包机航线圆满完成首航,开创了我省开通北美进口货运包机的先例,也是东北三省开通北美货运包机业务的首条航线。

洛杉矶—哈尔滨货运直航包机航线由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由南航CZ448承运,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F,最大载量可达105 吨。此次首航采取临时航班方式进行,待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实现正常航班常态化运营,常态化运营阶段可载货80吨左右,暂定为每周一班,全程飞行约11.5个 小时。航线目前设置为环飞,航班先从上海飞至洛杉矶,在洛杉矶装载返程货物后,再直飞回哈尔滨,未来将实现往返直飞。

北美直达货运包机项目充分利用哈尔滨至北美是国内空中直线距离最短的地缘优势,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率,不但填补了我省对美贸易货运航线的空 白,也进一步促进了对外经贸活动的开展。航班前期将以普货进口及跨境电商包裹为主。今后东北的山珍绿色食品、杂粮也将出口至北美,为我省优势产品“走出 去”提供更多路径。航线在打造东北—北美货物流转大通道的同时,将陆续部署到欧洲、南美、北非等地物流航线,加速东北物流集散枢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