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好好学习回报警察叔叔”省公安厅志愿小组送关爱
2018-05-30 19:53: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刘雪晴 记者 包海多) “六一”儿童节前夕,黑龙江省公安厅6名民警代表组成志愿小组,带着书包、文具、捐赠物品以及助学金,赶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万丈村看望资助贫困儿童。

帮扶干部代表贫困女童父母接受了资助。

  8岁女童宋芳(化名),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被送强制治疗。父亲为了抚养两个女儿外出打工,宋芳和姐姐分别住校和被寄养在亲属家中。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帮扶干部代表宋芳父母接受了资助。

  8岁女童媛媛(化名),几年前父母离异,母亲改嫁。从4岁起,媛媛就和外公一起生活,家庭收入只能靠外公打零工赚取,生活十分困难。看到志愿小组送来的书包、文具,媛媛十分高兴,拿着捐赠的裙子不住地在身上比量。媛媛对外公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好心的警察叔叔。

  据悉,关爱贫困儿童是此次黑龙江省公安厅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的内容之一。万丈村现有4名贫困儿童,生活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全厅多个部门积极响应,民警们纷纷捐款捐物,3天时间里就筹集钱款4600元、衣物百余件、书籍200余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