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4岁男童模仿“蜘蛛侠”不慎从3楼坠下险丧命 医生提醒:夏季儿童意外伤害高发家长应加强看护
2018-06-05 10:2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5日讯 进入夏季,儿童户外活动增多,同时,也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期。生活报记者从哈医大一院儿外科了解到,该科几乎每天都能接诊到因摔伤、骨折等意外受伤的儿童。医生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看护,谨防发生意外伤害事件。

  滑轮滑没戴护具5岁女孩摔骨折

  今年5岁的月月十分乖巧漂亮,很喜欢玩轮滑。但没想到,半个月前,她因为这项运动受了伤,导致手臂骨折,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据月月的父亲张先生讲,最近一两年孩子一直玩轮滑,滑得也挺熟练,之前都是戴着护具头盔,全副武装。“夏天太热,戴护具不舒服,孩子不戴我们也就没反对。”没想到上周,月月在一次滑轮滑时不慎摔倒,当时胳膊就疼得不敢动了,家长赶紧把孩子送到哈医大一院儿外科,结果检查显示,月月的桡骨远端摔骨折,哈医大一院儿外科副主任王龙为其进行了闭合复位手术。

  与月月相比,4岁的乐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乐乐也是玩轮滑摔伤,造成肱骨远端骨折,属于关节内的骨折,没有办法进行微创手术,医生为他进行了开刀手术。

  据王龙副主任介绍,每年夏季他们都能接诊到因滑轮滑、滑板车等导致摔伤骨折的孩子,很多都与不正确配戴护具、家长看护不当有关。他提醒家长们,孩子夏季户外运动多,一定要看管好,谨防孩子受伤。

  学扮“蜘蛛侠”4岁男童从三楼坠下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看动画片,有人甚至还喜欢模仿动画片里的人物。不久前,哈市一名4岁男童在家中模仿“蜘蛛侠”时,本以为自己会像“蜘蛛侠”一样,一伸手就有一张网能粘到墙上,然后能飞檐走壁,结果却不慎从三楼阳台坠落,摔成全身多发骨折、内脏损伤,肝脾破裂。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终于保住了生命。

  王龙副主任告诉记者,由于6岁前幼儿缺乏危险意识,动作尚不协调,控制自己及回避反应能力差,是最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年龄阶段。另外,幼儿好奇心强喜欢模仿,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动画片时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并及时加以正确引导,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从而避免盲目模仿学习,以免酿成恶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