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全力解决群众举报信访问题
2018-06-05 19:0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刘嘉)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哈尔滨市道里区针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的信访问题线索涉及到该区的问题,为保证处理及时,整改有效,做到立行立改,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专门办公室,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明确内容和责任主体,采取联合执法、责任到位、严肃查处等措施,让群众满意。

  4日,记者在位于道里区地德里街93号的门市“石记刀削面”后灶看到,被举报的排放油烟换气扇已被封上,对着居民区的窗户已被关上。饭店的油烟改为高空排气筒排放。居民张凤说,从2日就已经看不到这个饭店排出的油烟了,在院内遛弯也闻不到油烟的气味了。据道里区环境监察大队四中队队长孙广连介绍,1日,中队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责令业主关闭换气扇,改用高空排气筒排放油烟,并对高空排气筒进行了消防维护,以避免漏油造成安全隐患。

  4日,记者在位于道里区机场路零公里处的城园阁小区B栋2单元附近的一熟食加工点看到,这个加工点大门已经被贴上封条,停止加工生产。据道里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周君说,3日上午接到举报城园阁小区B栋2单元附近有熟食加工点冒黑烟的问题后,立即联合环保等部门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个加工鸡骨架的小作坊,没有营业执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对这个加工点以及加工点内涉嫌的问题食品查封。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加工点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对外从事生产加工活动。

  道里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长河说,对于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的第一批信访涉及到该区的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接到的信访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内联合执法,到信访问题发生地了解情况,依法依规处理,决不姑息,认真解决百姓关注的环境问题,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李敏:一生传颂抗联魂 白山黑水鉴丹心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专题】生态环境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