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考点房“一房难求” 需提前半个月预定宾馆
2018-06-06 15: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周秘)高考将至,很多家长为了避免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为了让考生得到充分的休息,纷纷为孩子在考点附近预定了宾馆。今年高考,哈尔滨各大考点附近宾馆的预定情况如何呢?东北网记者对部分考点附近的宾馆进行了走访。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考考点之一,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附近的一家宾馆。当记者询问在高考期间是否还可以预定房间时,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的客房已经预定满员,很多家长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预定宾馆,但即使是已经预定成功的房间,考生家长也不能自己挑选房间,要在入住时,等待工作人员分配。”在这家宾馆,记者发现,客房的价格在高考期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考点。

  随后,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考点附近的一家宾馆,虽然声称有高考特价房,但是房间的价格还是翻了一番。平日价格185元的标间,在高考期间房价达到468元,但是房间的预订情况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房间仍然处于爆满状态。在调查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一些快捷宾馆外,很多小型宾馆价格也略有上涨,也基本处于一房难求的情况。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考点。

  心理专家也提醒各位考生家长,虽然提前入住宾馆方便了考生,但家长千万不要跟风预定宾馆,因为考前陌生环境会增加考生的焦虑感,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