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千车万人游龙江 “中国两极穿越”9日正式发车
2018-06-09 16:4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记者 霍枭涵)9日,100余辆越野车、200多自驾车友齐聚哈尔滨,在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两极穿越”生态体验自驾活动正式启动,拉开2018年度“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的序幕,形成千车万人游龙江的第一波热潮。

100余辆越野车整装待发。

  “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制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是此生必达的自驾旅途之一。

100余辆越野车整装待发。

  黑龙江省位于我国东北边陲,“中国两极穿越”自驾线路地理位置特殊,从中国东极抚远沿着中俄边境直至中国北极漠河,该路线串联起沿线城镇众多文化景观和自然美景,游客可以在沿线欣赏到界江、森林、湿地等美丽的夏季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到俄罗斯文化及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射击狩猎等户外活动将为游客的自驾旅程增添更多乐趣。

两极穿越发车现场。

  基于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极致的自驾路线,黑龙江省旅游委全力打造了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包括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个品牌自驾游产品。其中寻迹中东铁路线路自满洲里出发、经海拉尔、扎兰屯、昂昂溪、齐齐哈尔、哈尔滨直至绥芬河然后出境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线路以清朝墨尔根古驿路为依托,自哈尔滨出发,经齐齐哈尔、嫩江、黑河、呼玛、十八站、二十二站、二十五站、北红村、北极村,最终抵达漠河洛古河。

  以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为契机,省内相关旅游部门及哈尔滨极地馆、镜泊湖景区、街津口赫哲民族文化村等景区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推出了54项优惠政策。6月9日起,自驾游客持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及“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车贴(获取方式见https://mp.weixin.qq.com/s/e0B9VrSAwoZkO_azgKnVzQ),即可享受市地及景区提供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