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情满童心”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爱心午餐计划启动 东北网小记者陪留守儿童度过温情周末
2018-06-10 16:2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兼畅 陈南竹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0日讯(实习记者 许兼畅 记者 陈南竹 平静) 10日,“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爱心午餐计划”捐赠仪式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宝小学举行。18名东北网小记者和9名哈鲁摄影儿童代表与9名留守儿童一起交流活动,度过了美好的周末时光。

东北网小记者团现场合影留念。
杨晶主任为东北网小记者团颁发了希望工程爱心天使授牌及捐赠证书。

  上午10时10分,2018“情满童心”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爱心午餐启动仪式在万宝小学小礼堂举办。活动开始播放了主题为“六一礼物”的纪录短片,介绍了9名万宝小学的留守儿童生活现状。短片中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六一愿望,简单而朴实,有的愿望仅仅是想吃一个汉堡,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看到这里都为之心酸。

  仪式上还进行了哈鲁情满童心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爱心午餐捐助仪式和哈鲁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爱心成长记录捐赠仪式。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和万宝小学副校长王学飞为受捐儿童颁发了爱心午餐基金。东北网小记者向9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保温杯、图书、日记本、玩具等礼物。哈鲁摄影的儿童代表赠送了为留守儿童定制的个人相册。

东北网小记者向留守儿童赠送礼物。

  捐赠仪式结束后,受捐儿童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学生孙浩博用魔方尺拼造出一个爱心形状,白玲和周奥现场书写毛笔字。他们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学校和社会给予他们的帮助。仪式的最后,杨晶和王学飞为哈鲁摄影儿童代表和东北网小记者团颁发了希望工程爱心天使授牌及捐赠证书。

孙浩博现场展示才艺。

  捐赠仪式结束后,东北网小记者团、受捐儿童以及哈鲁摄影儿童代表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进行采摘活动。通过采摘让爱心捐赠小朋友和9名留守儿童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分享收获的喜悦。

  家长代表刘佳告诉记者,她觉得让孩子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很有价值,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希望以后能够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馈社会,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该活动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东北网、哈鲁摄影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