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农场“三步走”巩固脱贫成果
2018-06-11 09:35: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美玲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1日讯 双鸭山农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使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73人实现100%脱贫。为避免返贫,农场今年创新工作思路和帮扶方法,实施“三步走”战略,即完善帮扶巩固机制、定期回访脱贫对象、加大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在巩固帮扶成果方面,农场实行单位+机关干部同包一户的“双包”责任制,相互监督促进,实施帮扶政策不减、资金投入不减和帮扶力度不减“三不减”政策,确保实现脱贫户收入稳定、提升。农场组织工会、组织部、民政局等6个部门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动态监测和定期回访,并出资59220元为贫困户统一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组织22名医护人员成立“白衣天使”服务队,针对43户贫困户每年两次上门服务,防止贫困户“因病返贫”。同时,农场坚持让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增收、在项目运营中就业、在项目收益中分红。通过“订单式”农牧业、平欧大榛子农业示范区田间管理等,让贫困户实现有活干、有钱赚、能致富,着力提升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