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3亿假烟案告捷 大庆破获公安部部督假烟案
2018-06-11 10:14: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2018年6月8日晚6时50分,随着从广州驶来的Z113次列车,停靠在哈尔滨西站,7名广东籍涉烟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到庆。这预示着2018年公安部打假“利剑”专项行动首批部督假烟案件宣布告破。

  2017年12月25日,市烟草局乘风分局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在东湖集市上销售假烟,执法人员在现场及其车内,仅收缴了价值一万元的假烟。为深挖扩线,市烟草局乘风分局将假烟线索移交东湖分局,当日,犯罪嫌疑人高某被抓获。

  东湖分局随即向食药环侦支队报告案情。支队高度重视,为继续追查上线,同时,考虑到案件深挖的复杂性,食药环侦支队联合东湖分局、市烟草局乘风分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联合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专案组通过深入摸排、案情分析、信息研判、固定证据、形成证据链条,发现高某是通过微信,从网上购买的假烟,前后共计购买了10万元的假烟,并在多个集市、超市和烟酒店进行销售。2018年年1月30日,高某被批准逮捕。而高某的上家,在广东省潮汕地区。

  2018年2月,经专案组到广东省调查取证发现,高某的上线,仅几个月时间,交易额就达到了2000多万,在银行提取现金5百余万,涉及上线团伙成员9名,而且,各自分工明确,与幕后老板都是单线联系,案情极其复杂,专案组随即向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申请督办,并于3月30日,在收到公安部督办批复后,继续侦查。

  2018年5月7日,专案组再次赶赴广东省汕头市,经过32天的调查摸排、蹲点守候、调查取证等工作,专案组成功将7名嫌疑人押解回大庆市。至此,这起历时半年,涉案2.3亿的假烟大案,初战告捷。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