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国家民委调研我市民族地区发展情况
2018-06-11 14:28:49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王丹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6月8日至9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国家民委经济司司长张志刚一行,在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明的陪同下来到黑河市,详细了解黑河市《“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和《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就两个“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探讨“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和有关规划编制工作意见、建议等。

  市领导谢宝禄、邓福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逊克县车陆乡幸福大院,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逊克县新兴果蔬杂粮深加工项目基地,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鼓励地方全力以赴做好具有民族特色的产业项目;在爱辉区坤河乡富拉尔基村南迁广场和黄旗营子村远达木耳园区,详细了解了达斡尔族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在新生鄂伦春族乡,参观了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岭上人博物馆、瑟尔魄乌娜吉桦皮手工艺厂,并与狍皮制作技艺传承人葛长云亲切交流,着重了解鄂伦春族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对当地鄂伦春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出建议。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黑河口岸出境大厅、入境大厅,听取跨黑龙江索道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考察俄品多跨境O2O进口俄罗斯商品交易中心和黑河市边民互市贸易交易点、旅俄华侨纪念馆等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黑河市在实施两个“十三五”规划和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黑河在贯彻规划上有思路、有抓手,各民族文化底蕴丰富,民俗文化突出,做到了保护与发展并重,巩固了边境地区的发展和民族团结。希望黑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彰显地域民族文化内涵和特色,做好民族文化传承和民族团结各项工作,抓住民族特色村寨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增产增收,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民族关系,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