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到伊春市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举报案件进行现场勘查
2018-06-12 14:18:38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王鹏 孙倩 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以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孙文志为组长的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一行7人,深入到伊春市金山屯区、南岔区、上甘岭区,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关于水、大气、噪声和生态环境的举报案件处理情况开展实地勘查。

  在金山屯区,督察组首先勘查了金山屯水源地及其周边情况,详细了解到附近安全距离内无生活污水、无养殖场,水质达到3类。督察组指出,要对水源地加大保护力度,减少附近各类人为活动,确保饮用水安全;来到丰茂林场,督察组详细询问木耳袋污染处理情况,得知金山屯区对11个林场所堆积10余年的废木耳袋进行清理,共清理出7000多万袋废木耳袋,并要通过3年时间把全区地栽木耳改成棚室木耳减少污染后,督察组对金山屯区的行动和做法给与充分肯定。

  来到上甘岭区污水处理厂,督察组对该项目建设选址、规划、土地使用等相关手续进行检查,听取了详细情况。督察组表示,上甘岭是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协调处理好污水处理厂与附近企业、居民的关系,让污水处理厂这项惠民工程实实在在的发挥利民、惠民作用。针对环保工作要切实做好环保应急预案,加强执法检查,对尚待完善的问题,要继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来解决,依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督察组在南岔区首先实地查看了沙山村李井波的养猪场,并现场询问猪场粪便处理情况。李井波家人介绍,在区环保局对李井波下达整改通知后,现在的养猪场粪便进行“自产自消”,用于给周围村民家的耕地施肥,剩下的粪便投入小型的排污车进行处理,猪场粪便污染处理已基本完成;在城林社区和金茂小区两处,督察组就地沟内积存污水漫溢道路处理情况进行调查。据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外溢情况在接到信访案件当天就已进行处理,并对两个小区内的污水沟进行清掏,整改到位。督察组工作人员现场询问了小区居民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居民表示满意。督察组强调,今后一定要加强监管,完善基础设施,要多关注环境,多听民声,加快问题处理速度,不能只治理一时,要从根本上解决各类污染问题。

  督察组要求,在办理案件中要避免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一刀切”情况;要对边督边改的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做好案件查处整改工作,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办理;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要认真整改确保无反弹情况发生;要具体细化落实迎检相关工作,建立制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好责任追究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事项查办和处理工作,全面落实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督察迎检工作,紧盯问题,精准核实,持续发力,边督边改,确保问题的真正解决。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