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利用黑土地 黑龙江两市两县启动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
2018-06-12 17:5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亮)12日,哈尔滨市周边地区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绥化市庆安县举行,并启动哈尔滨市、绥化市、肇州县、肇源县(以下简称两市两县)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两市两县秸秆将基本实现全部转化,基本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

推进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了解,两市两县地处松嫩平原黑土核心区,是秸秆产量集中区,也是省会哈尔滨市秸秆燃烧覆盖扩散区,年秸秆可收集量约4000万吨,占我省秸秆可收集总量的三分之一。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和禁烧工作的部署,搞好两市两县秸秆综合利用、减少秸秆野外禁烧,对于改善哈尔滨市及周边大气环境质量、保护利用黑土地、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促进哈尔滨市周边地区秸秆加快转化利用,进一步提高秸秆资源利用水平,促进黑土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8-2020年在全省推进以两市两县为重点的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