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200公里,抚远→漠河 “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活动在东极抚远发车
2018-06-13 07: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霍枭涵)11日,参与2018“中国两极穿越”活动的100余辆越野车、200多名自驾车友在东极抚远集结完毕。12日凌晨三点,在祖国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两极穿越自驾游在抚远东极广场举行发车仪式。

  两极穿越车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两极穿越活动在抚远东极广场发车。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东极广场位于抚远水道与乌苏里江交汇处,与黑瞎子岛隔江相望,占地3.6万平方米。广场中央,矗立着东极极标雕塑,高39.5米,白钢制作,从各个方向看都是“东”字,上面金黄色大圆球象征着太阳,旁边则是指引与世界各大城市方向和距离的路标。

  发车仪式后,车友们来到黑瞎子岛。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又称抚远三角洲,面积三百多平方公里。黑瞎子岛湿地公园位于黑瞎子岛西侧,是为了保护黑瞎子岛湿地的原生动植物与生态环境而建设的。公园以水和湿地景观为主体,通过木栈道的形式组织游览线路。

  黑瞎子岛中俄东段界桩。

  界江游轮。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抚远,车友们亲身体验了黑瞎子岛交接仪式原址、东极宝塔、俄罗斯兵营旧址、黑瞎子岛湿地公园,远离闹市喧嚣,感受着一岛两国的不同风情。

  抚远市位于中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和"东方第一县"之美誉,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市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在黑龙江省及佳木斯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车友们参观抚远鱼博馆。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抚远日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13日,车友们将过境前往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感受阿穆尔河畔最古老城市的异域风情。

  “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承办。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达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