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外卖小哥遇临检逃跑撞坏警车 冰城交警一天取缔63台违规电动车
2018-06-13 08: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近日,为进一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哈洽会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区严查、严管港田车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仅12日一天,共取缔台违法63车辆。

  交警严查违规港田车。

  港田车“病车”上路存严重交通隐患

  12日上午,交警部门抽调大量机关警力协助各辖区大队对港田车、超标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9时30分,20余名警力、4台警车在博物馆转盘道集结后,分组对周边哈站、秋林公司等易出没的地点进行重点巡控。此后,交警在海关街发现一台正在路边“等客”的港田车,交警立即下车取下该车钥匙、防止其驾车逃离,并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但该驾驶员均无法出示。

  9时45分,在春运胡同,交警在临检另一台港田车时,在车内搜出了一大瓶颜色有异的液体,后经核查发现里面竟装满了汽油。驾驶人称,自己担心驾驶时缺油,备用的。民警随后对其进行教育,夏季高温炎热,车内放一瓶汽油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危及自身和乘车人安全。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取缔、滞留的港田车无牌、无证的情况较多,不仅车辆自身的安全性极低,而且驾驶人驾驶技能均为自学,不仅不懂交通法规,为了赶时间、躲避处罚,还往往选择在车流中穿行,随意闯红灯、变道、逆行、掉头,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在事后处理上也会给乘客索赔造成较大困难。

  外卖小哥遇临检逆行逃窜撞损警车

   12日10时40分许,执勤警力在上夹树街巡逻时发现一辆送餐车存在涉嫌无牌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此时外卖小哥却突然掉头逆行,并企图从警车与私家车的空隙中逃窜,但由于空间较小,在撞坏两台车辆后被现场警员控制。目前,该送外卖男子不仅车辆要被滞留,还要承担两台车辆的维修费用。

  同时,交警部门也警示相关企业,用于送餐快递的车辆应该符合电动车的标准,并应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隐患,针对上述违法车辆速度相对较快、且稳定性差等特点,在采取定点设卡拦截的同时,还采取了远距离尾随、路口等候加车流中围堵等方式进行取缔。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当知晓乘坐港田车的交通隐患,切勿图方便、便宜而乘坐港田车,使得自己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