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启用公务用车监管系统 "大数据+天眼"紧盯违规用车
2018-06-13 11:1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张隽珊 编辑 王艳)1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获悉,为实现对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的有效监督,哈尔滨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系统日前正式启用。

  据介绍,该系统主要对哈尔滨市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按照“信息共享、实时预警、快速处置”的原则,全面采集全市公务用车信息和交通卡口车辆流量信息,经过系统数据梳理,即可针对节假日、非工作日、非工作时间的公务用车出行次数、行驶情况、利用率等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统计评估,形成车辆是否违规配备和使用的比对分析结论,为监督整治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4月系统试运行以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紧盯清明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共分析比对卡口流量数据68097条、涉及公务用车8224台(次),发现异常公车信息649条。目前,市纪委监委正在对异常公车信息逐一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属于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的,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