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会议
2018-06-13 14:37:13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11日上午,佳木斯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会议。市委副书记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精神,并就佳木斯市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编制大纲进行说明。

  马里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涉及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正确分析和看待佳木斯市当前农村人居环境面临的形势。新农村建设以来,特别是2014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佳木斯市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一些乡村探索出成功做法,积累了经验,应当倍加珍惜。但同时也应看到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及省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

  对于方案编制工作,马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编制落实好方案,加大投入力度,开展典型示范,扎实有序推进,严格考核奖惩,依法建立和完善长效治理体系。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工作联动,继续组织开展社会帮建活动,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改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民创新创业工作联动机制,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