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 145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2018-06-14 15: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庄园) 14日,记者在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国际商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今晚在华旗礼堂举办开幕式暨欢迎会。在今后的5天内,国内外万余名客商和各界来宾将共襄经贸盛会,共同谱写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发布会现场。

  本届哈洽会以“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为主题,充分发挥国外、本省和省外三方协同推动作用,加大省内外资源、资本、项目、人才和技术聚合。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分为进口商品、绿色消费、现代生活、国际木材、大型机械等5个板块。展位总计2473个,室外大型机械展场2950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1454家,国外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489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3.6%。

  据了解,本届哈洽会期间将举办主要活动29项,含各项子活动共39项。体现出层次高、突出中俄地方合作、突出消费升级等特点。截至目前,已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经贸及华侨华人代表团参展参会,并有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贸促会、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等4个代表团,国内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及大学和科研院所团组参会。

  据介绍,本届哈洽会体现出诸多新特点及新趋势:优化展览结构,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展,提升地域特色、企业信誉度、展览品位;推动中俄务实合作,从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聚焦品牌,做好三篇大文章,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开放办展会、创新求发展,引入国际、国内专业展览机构,建立展会差异化服务机制,倡导绿色展览,并利用新媒体全面宣传哈洽会。

  自1990年创办以来,哈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成为我省改革开放的缩影和写照。新时代下,本届哈洽会将围绕“一带一路”、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等国家和我省重要战略,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引入新动能,培育新增长,寻求新合作,让我省的产品走出去,把省外资本和企业引进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和双促进,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而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