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冰城集中治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 借公交车道超车罚款50元
2018-06-15 09:34: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阳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5日讯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期,交警部门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整治中发现,违法驾驶人主要是图公交车专用道顺畅,所以借道通行,对此,交警提醒驾驶人,借口溜号、不熟悉路牌驶入的,借助公交车道超车的,一律罚款50元。

  14日,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警力在新阳路沿线开展巡查。7时13分许,黑AR850D号小型轿车占用公交车道由经纬街转盘道向北安街方向行驶,被民警取缔。10分钟后,黑AJ62D5黑色大众轿车在公交车道内快速行驶,见到民警后立即向其他车道并道逃避,但最终还是被民警截停。8时20分许,黑A2KK63号白色轿车同样因占用公交车道行驶被民警取缔。以上驾驶人均被处以罚款50元不记分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标有时间限制的专用车道,限制时间内不允许其他车辆进入行驶。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对公交车道进行施划、复线,请广大驾驶人及时查看沿线提示标志,按规定行驶,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