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严谨的“威尔”和呆萌的“小艾”
2018-06-17 07:49: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7日讯 “你好,欢迎来参观中国农业银行展位,创新金融服务,振兴龙江。”在本届哈洽会上,每个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展位的观众,都会得到“威尔”的热情欢迎。

  据该展区工作人员介绍,“威尔”是该银行的迎宾服务机器人,日常工作严谨认真,只要有客户到来,它就会立刻迎上,自动跟客户对话,引领客户到每个区域办理业务。

  “记者小姐姐你好,我刚才还看到一个记者小哥哥,你们认识么?”记者一走到中国银行的展区,就被该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小艾”给“撩到了”,和“威尔”的严肃认真相比,同为金融服务机器人的它就显得呆萌有趣得多。

  “讲笑话”、“比心心”、“唱歌”等都是“小艾”的卖萌绝技,它“撩妹”技巧一流,现场吸引不少女性观众围观互动。据该展区工作人员滕丽介绍,“小艾”日常承担银行大堂经理的职务,通过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功能,可以准确识别客户,并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除了正常业务外,它还可以和客户进行有趣的互动,缓解客户办理业务等待的焦躁情绪。”滕丽说。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