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连环湖水产生态养殖论坛系列活动在杜尔伯特县举办
2018-06-17 11:0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亚男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于亚男 记者 郎艾迪) 6月15日-16日,中国·连环湖水产生态养殖论坛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举办。嘉宾们在论坛上畅谈经验、交流研讨,为杜尔伯特县水产业的提档升级注入一剂强心针。

颁布聘书。
嘉宾座谈。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多位水产业专家及水产企业精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就大水面生态养殖规划与绿色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杜尔伯特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洪杰就生态渔业与旅游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多位水产业专家及水产企业精英分别针对绿色水产养殖技术、水产品质量及饮食安全、水产品消费市场等多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同时,以“大水面生态养殖形势分析”、“银鱼市场分析与品牌建设”、“鲶鱼产业发展与展望”为题的分论坛也分别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业专家学者就不同主题在各自分论坛现场展开研讨。

  此外,论坛当天还举行了以“新时代水产生态养殖升级”“新餐饮时代水产加工与餐饮的联结融合”为主题的产销高峰对话以及2019年大湖股份·生态渔业论坛接旗仪式。并进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及团体标准发布会。

接旗仪式。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为杜尔伯特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成功经验的借鉴与交流,同时为杜尔伯特县提供了一个与先进科技对接、与先进理念融合的平台,为未来杜尔伯特县水产业迈向更高水平,连环湖生态鱼“游”进更广阔市场提供了助力,奠定了基石。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玉香,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处长陈家勇,省农委总经济师朱佳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大勇及县内相关领导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