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8中国两极穿越”在萝北游览峡谷界江
2018-06-17 11:5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 16日,2018中国两极穿越一行在鹤岗市萝北县观赏了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兴龙峡谷和大气磅礴的界江,随后参观了位于萝北太平沟的黄金古镇。

兴龙峡谷景区吉祥古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兴龙峡谷景区溪流潺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兴龙峡谷是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著名的生态景区之一。始建于2005年,上起滚突岭顶峰,下至黑龙江边,全长5000米。晨曦渐起时,朝雾弥漫,云蒸霞蔚,似蛟龙腾云驾雾。整个景区以木栈道为主,集亭台桥榭于其中,景色醇厚古朴,自然情趣颇具特色;游峡谷风貌,曲径通幽,古树参天,溪流潺潺,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神清气爽。景区内古钟钟声回荡,万籁俱静。

黄金古镇内茅草屋。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黄金古镇苍凉古风。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黄金古镇景色。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自驾越野车在黄金古镇停驻。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游览兴龙峡谷后,两极穿越团队来到萝北太平沟黄金古镇景区。萝北太平沟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黄金水道上的重镇。在清代,曾是闻名遐迩的慈禧太后胭脂地,俗称“胭脂沟”。清代的官办金厂——观都金厂督办衙门就设在这里。黄金古镇景区以清晚期太平沟采金历史为背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及特色旅游资源。景区分为黄金古镇度假村、九龙文化广场、淘金游乐场三个部分。具备特色历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淘金体验、文化演出、影视拍摄等多项功能。其中,黄金古镇度假村内建有采金历史、北方性文化、烟馆赌局等三座特色历史文化展览馆。

沿途观赏界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告别萝北县后,汽车在盘山路上沿边境线继续向前驶向伊春市嘉荫县,在黑龙江畔感受小兴安岭的清凉夏天。

  “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承办。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达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