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2小时恢复路面洁净 哈尔滨端午踏青垃圾比去年少10吨
2018-06-18 12:0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18日,哈尔滨在一场小雨中迎来了端午节,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了解到,随着市民文明踏青意识不断提高,踏青产生的垃圾量逐年减少。截至18日6时许,共清理垃圾110吨,较去年减少近10%。

哈尔滨市民文明踏青,清理垃圾110吨比去年少一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通过创城迎检和环境卫生常态化管控,市民文明踏青意识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城管环卫部门针对松花江集中踏青区域共增加作业人员1800人,各类环卫机械设备220余台,增设垃圾桶310个,沿江29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共清理垃圾110吨,较去年减少近10%。

  据了解,6月18日早6时,城管部门对踏青区域主要街路、广场集中安排人力和机械化设备全力开展清扫作业,垃圾采取人工集中清理倒运方式,足车即运,8时前恢复路面洁净。同时,为保障端午节期间交通畅通、城市环境秩序良好,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在涉水区域设置了隔离带、警示牌、宣传条幅等,清理占道经营2544处、无照经营958处、搭设帐篷289处。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