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外援扑火队载誉而归
2018-06-19 09:4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6月19日讯  作者: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9日讯 6月8日凌晨,赴大兴安岭地区过境森林大火现场驰援的省森工总局560名外援扑火队员,全部安全撤回。此次扑火,省森工总局外援扑火队组织有序、集结迅速、纪律严明、作风顽强、训练有素、文明驻守,受到了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以及当地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

  6月1~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汗马自然保护区和北部原始林区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先后发生森林火灾。并进入我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自然保护区境内。为增加火场扑救力量,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展蔓延,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紧急增援大兴安岭火场的命令,省森工总局迅速行动,紧急抽调亚布力、苇河、方正、山河屯、兴隆、海林、大海林、穆棱、八面通、林口、东京城、柴河、绥阳等13个重点国有林管理局560名扑火专业队员,于6月3日21时迅速集结,携带机具装备,并连夜赶赴1000公里外的大兴安岭呼中火场,实施远征增援扑火任务。

  13支队伍距离大兴安岭呼中火场平均行程1300公里,最远的绥阳局距呼中火场1550公里。路途遥远、昼夜行军,为保证最佳状态进入火场,他们在驰援行进中统一号令、纪律严明、行进有序,确保了规定时间内顺利、准时、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待命。到达火场后,按照前指和分前指要求就地集结待命。全体参战队员情绪高涨、严阵以待,利用最短时间检修装备,补充油料给养,随时准备接受命令开赴火场一线执行灭火任务。队伍驻守期间,队员们克服长途跋涉、风餐露宿、连续作战的困难,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服从命令听指挥、顾全大局守纪律,以作风顽强、业务精熟、训练有素和文明驻守,受到了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以及驻地林场职工好评。与此同时,后续准备增援的1000名扑火队员,也顺利集结整装待命,做好了随时赶赴火场增援的准备。

  6月6日上午10时,省森工总局外援扑火队接到撤退命令。截至6月8日凌晨,省森工总局外援扑火队560名队员全部安全撤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