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督查核查工作
2018-06-19 10:09: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信访案件定性是否准确?是否存在推进缓慢、表面整改的情况?是否存在标准不高、执法不严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信访办理工作,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办理得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安排,我市决定开展重点案件督查核查工作。

  据悉,此次督查核查工作主要是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各县(区)定性为部分属实信访中的不属实部分,和定性为不属实的重点信访案件,曾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举报、本次又举报的信访案件,以及2018年督察“回头看”期间重复举报的信访案件进行督查核查。重点督查核查案件定性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答非所问”、“偷梁换柱”的情况;是否存在推进缓慢、表面整改的情况,督查核查办理过程和结果是否合规、合法,是否存在标准不高、执法不严的情况。

  对于定性为部分属实的重点信访案件,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核查;对于定性为不属实的重点信访案件,需全部进行督查核查。对于重复的信访,能够立行立改的,核查立行立改情况;不能立行立改的,督查核查整改方案制定和推进情况。

  据介绍,此次督查核查将信访类型分为生态类、工业类和社会、生活类。生态类信访(分林地、湿地类和草原类)督查核查组成员由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市农委等部门组成。工业、企业类信访督查核查组成员由市工

  信委、市畜牧局、市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社会、生活类信访。督查核查组成员由市城管委、市环保局等部门组成。6月15日,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牵头组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察局等部门成立四个核查组,通过询问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核查结论等方式,对第1批至第8批信访案件中认定的不属实部分和重复举报的信访案件及其他进行督查核查。目前,四个核查组已深入各县区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李敏:一生传颂抗联魂 白山黑水鉴丹心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专题】生态环境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