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桦川发生悲剧 8名学生江边玩耍 男生为捡食物落水 两花季女孩救人三人溺亡
2018-06-20 09:36: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0日讯 17日15时许,在佳木斯桦川县悦来镇汶澄村江段,8名学生在江边玩耍时,3人不幸溺水身亡。

  据当地村民讲,因为端午节放假,当天从县城和镇里回村的中小学生男女共8人,他们在松花江二道江靠近汶澄村水域一处大沙山旁的沙坑附近游玩。突然,13岁男生王某吃的东西掉到了水里,他在捡拾过程中不慎滑到沙坑深水中,其他几名同伴发现后立即去救他,不料悲剧瞬间接连发生。

  村里一位48岁的女士告诉记者,先去救这名男生的是13岁大个子女生李某,她去拽落水男生的过程中,也不小心坠入水中。随后,15岁女生陈某在去救李某时也不慎落水,当时在一旁与陈某为龙凤胎的男生冲了下去,可是水下情况复杂,他非但没有救出对方,自己也身陷水中。这时,男子姜某闻讯跑来,将还没有完全沉入水中的男生陈某救起。在附近水域驾船的赵某随即赶来,本想下水将溺水者捞出,可是摸了一阵没有任何收获。

  据汶澄村村支书付伍讲,事发后,得知消息的村民全都冲了出去,当时有100多人赶到事发地点。付书记和几名村民下水紧急救援,打捞没有结果后,又从村民家找来网具,用石头坠上大网开始摸索,水深估计得在4米多,经过一个多小时才陆续将落水人员捞出。可是经过急救人员紧急抢救发现,溺水者已经不幸身亡。

  记者从桦川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此次发生溺水事件,3人不幸身亡。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处理相关工作。此外,全县学校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当地警方正在对渉事大沙坑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