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全力打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
2018-06-20 10:04: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0日讯 近日,在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由鹤岗市政府举办的鹤岗打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了鹤岗市打造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支持政策等内容。

据了解,鹤岗地区石墨资源丰富,已探明石墨矿储量17.31亿吨,矿物量超过1亿吨,为目前所知的世界最大天然石墨矿,具有储量大、品位高、品质好、采选 易、应用广五大特点,全国有70%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使用的是鹤岗石墨。鹤岗市域内现有石墨相关企业32家。其中,深加工企业18户。拥有选矿生产线30 条,具有处理矿石500万吨、精粉生产50万吨的产能;拥有球形石墨等产品生产线25条,深加工制品12.9万吨的产能。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