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花1块钱买袋咋又称一次重呢?消费者投诉: 秋林里道斯塑封袋卖出红肠价
2018-06-23 14:42: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3日讯 21日,哈市消费者谢先生向记者反映,在道里区新阳路家乐福一楼的秋林里道斯专柜购买红肠,遇到了塑封袋重复收费的问题,他觉得塑封袋已经收费,还要再称一遍很不合理。

  据谢先生介绍,他要给外地的朋友邮寄红肠,购买前就直接告诉售货员要塑封,销售员说塑封袋1元一个。可让他没想到的是,销售员在将红肠装好袋塑封后直接上称称。当谢先生对此表示质疑时,销售员表示,如果不带塑封袋上称,塑封袋要2元一个。谢先生对此并不认可,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第一次遇到,红肠30多元一斤,这塑封袋直接卖出了红肠价。

  谢先生称,并不是差一两元的塑封袋钱,如果商家在购买时直接告诉他如何收费,他都认可。可塑封袋已经收费,却还要带袋一起称重,当自己提出质疑时,才告知不带袋称重就按2元收费,他认为商家有意欺骗消费者,因此他最后没有购买红肠。

  2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红肠专柜,当记者表示想要购买红肠并塑封时,销售员告诉记者塑封袋1元一个。随后,销售员将红肠放到塑封袋里,塑封后上称称重。当记者表示,上称称重没有去皮时,该销售员说,如果不带皮称重,塑封袋就要2元一个。

  那么商家的做法是否正确呢?据哈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消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经营者不得将包装物的重量计入商品的净重,不得缺短数量,不得拒绝消费者对计量的复核。显然,商家对于消费者采取不告知、欺瞒的手法带包装称重,已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属于不当得利,有违交易的公平原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