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消防大队全力打好夏季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
2018-06-26 16:5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周秘)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工作,保持当前火灾形势稳定,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消防大队结合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和夏季火灾防控特点,紧紧围绕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这一核心,抓住关键人群、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全面落实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呼中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找准重点,清除各类火灾隐患。

  呼中消防大队紧盯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大队监督员每到一处场所便对该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或者私拉乱接现象,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指导场所负责人予以整改。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逐户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严惩“九小场所”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广泛教育,强化社会宣传工作。

消防官兵普及灭火器使用知识。

  呼中区消防大队印制宣传单、小手册发放至重点单位、社区、农村、学校和社会福利机构;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筑牢防线,落实责任制度到位。

  呼中区消防大队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错时检查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重点单位、群租房、合用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的检查对象,升级执法手段,充分运用“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形成铁腕攻坚、高压严打的态势,加强上限处罚案件办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