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爱心午餐捐助计划走进哈尔滨市巨源中心学校
2018-06-27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帆)27日,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爱心午餐捐助计划走进道外区巨源中心学校。爱心企业募集的5000余元善款将用于12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解决午餐问题,并向12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文具。

哈尔滨市道外区巨源中心小学学生在吃午餐。

  此次活动是“携手同行温暖童心·希望工程助力留守儿童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善款5000余元,帮助12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解决午餐问题,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爱心企业全体员工对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爱心午餐捐助计划的大力支持。

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爱心午餐捐助仪式。

  据了解,希望工程情暖童心爱心午餐捐助计划主要针对农村、城镇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午餐问题,据统计目前有部分小学生由于家庭贫困、父母出外务工,且学校离家较远,中午不能回家就餐,学生选择带饭或自行购买校外食品,有的学生甚至中午不吃午餐,这既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心灵成长,又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学习。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发出倡议,邀请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午餐”项目。将温暖和关怀献给贫困孩子,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通过社会捐助的方式改善午餐安全问题,提升午餐营养,以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