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开拓者的足迹——知青学术座谈会”在黑河学院召开
2018-06-30 12:2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庄园)6月29日,“开拓者的足迹——知青学术座谈会”在黑河学院召开。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知青历史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知青研究机构的发展和建设、知青历史遗产的挖掘与整理、知青群体的历史与现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朱宇,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春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开拓者的足迹——知青学术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黑河学院知青研究所的研究旨在于从历史、社会、文化、政治等诸多层面发掘、记录、保存和揭示影响重大的知青运动,真实深刻地回顾过去,积极热情地服务现实。本次会议为广大学者、老知青之间提供了高视野、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近年来,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青文化的传承和解读,建设了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知青博物馆和北大荒知青产业园区;成立了黑河学院知青研究所,定期开展知青学术研讨和系列文化活动,不断赋子知青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及知青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的挂牌,将进一步推动黑河在知青历史文化研究、知青遗产挖掘整理、知青精神传承弘扬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