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以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为统领 统筹推进伊春大转型、大改革
2018-07-02 11:19:0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田凤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 6月29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环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高环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特指要求为统领,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工作部署,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大转型、大改革”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立足生态功能区定位,做好重点国有林区改革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伊春林区各项改革。

  市领导韩库、冯伟泉、王德惠、林宏坤及市政府秘书长麻昌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国有林区改革专项小组伊春专班下步工作意见;讨论了《伊春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总体方案(修订稿)》《黑龙江省伊春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方案(修订稿)》;听取了调整完善市委深改组、专项小组设置意见,伊春市行政区划改革初步设想及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特指要求为统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从伊春因林而建、林地一体、政企合一、林区与地方改革发展高度关联等具体实际出发,遵循中央6号文件、省委36号文件和“大转型、大改革”要求,在谋划森工系统“四分开”改革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国有企业改革、地方机构改革、行政区划改革、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等重大改革举措,突出解决资源培育和利用不足、市场化程度不高、体制机制不活和机构臃肿等制约因素,全面再造森林中等城市管理、行政区划管理、公共服务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森林资源管理新体制和转型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完善伊春林区改革总体方案和林业集团组建方案,科学制定行政区划调整规划,明确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林业集团公司组建、剥离移交森工企业社会职能等各项改革,加快伊春改革发展步伐,努力实现“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奋斗目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