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2018-07-03 15:2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3日上午,七台河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表示,要转变作风、加强服务,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据悉,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七台河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打造“守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马上就办的政务环境”为目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释放发展活力,努力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上助力献策。

  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开展作风整顿,强化监督问责,对破坏营商环境、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人和事坚决零容忍,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有助于全市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行政效能,简化办事程序。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举措,优化工作流程,积极推进“四零”服务承诺,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网上登记审批,不断完善“绿色通道”机制,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急难问题。

  清理收费项目,科学有效执法。建立涉企收费及处罚清单制度,继续精简行政管理事项,严格遵守“初次轻微违法不罚”及“重改轻罚”原则,严格企业宁静日要求,坚持宽用责令整改措施,慎用经济处罚手段,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夯实基础,全面提高效率。继续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适时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工作;依法依规放宽企业住所等登记条件,降低准入门槛;加大推行企业、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力度,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加快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公平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将监管职责从重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全力整治侵害民营经济主体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

  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扶持力度。积极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平台载体,深入开展“走园区、进企业、送服务”的“走进送”活动,推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