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松北7个片区逐一停水清洗供水管线 换上新水源别忘先放水每户减免1吨水量
2018-07-05 10:43: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新区获悉,哈尔滨新区净水厂5日试运行后,将启动供水转换工作,并对辖区供水管网划分7个片区进行逐一停水清洗,预计8月末完成对所有用户的供水工作。为最大程度降低转换工作对居民用水的影响,管线清洗工程将尽量在夜间进行,同时给予每户居民1吨水量的减免政策。

  “新水厂投用后,供水线路流向发生了变化,因此要对管线进行清洗,保证用户喝上优质的松花江水。”哈尔滨新区净水厂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辖区市政供水方向“由东向西”,新水厂投用后改为“由西向东”,管网中水流方向发生改变,会造成供水管网压力产生变化,同时会泛起水垢影响水质,因此供水转换工作必须通过停水、冲洗管网来完成。

  哈尔滨市松北供排水有限公司副经理姜秋波告诉记者,为减少用户停水时间,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市政供水管网在原有排放口的基础上又新建了25个,总排放口数量已达到68个。本次供水管网冲洗工作将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划分为7个片区,将按照片区顺序逐一停水清洗,为保障居民的日常用水,冲洗工作将尽量在晚间进行。冲洗期间,新旧双水源将同时供水,清洗顺序为1至7片区,直至全部完成,总冲洗时间需要61天,第一片区7天工期,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片区均为9天工期,第六片区8天工期,第七片区10天工期。供排水公司将在6日对水上消防站和信园小区实施停水清洗,7日对电子产业园和泰豪熙江悦实施停水清洗,8日对云飞扬换热站、光宇蓄电池、航天海鹰、农村信用社、天硕建筑职业学校实施停水清洗,停水时间均为当日晚23:00至次日早6:00。

  大家关心的问题

  1.供水转换期间用水量是否有减免政策?

  答:管线清洗期间产生的水量按每户1吨给予减免。普通机械水表有累计用水量的用户,在用水量内减免1吨;普通机械水表没有累计用水量的用户,在水表初值加1吨;三川智能卡式水表用户持卡缴费时多充入1吨。

  2.供水转换期间是否需要储水?

  答:用水转换器停水期间,用户需要储存必要的生活用水,并关闭自家水龙头,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3.供水转换器出现水质浑浊怎么办?

  答:恢复供水后,如出现水质浑浊,切勿盲目使用,打开水龙头进行排放,待水质恢复清澈后再使用。如通过排放仍未解决,请及时拨打供水公司客服电话88107981。

  4.使用新水源后缴费单位是否有变化?

  答:哈尔滨新区净水厂仍归属于哈尔滨市松北供排水有限公司,用户仍可通过收费窗口、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

  5.用户是否需要购置一套净水设备?

  答: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和磨盘山净水厂同时被国家水质管理部门定期监督检测,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106项标准。新区净水厂的水质检测报告在松北供排水公司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公布,市民可随时查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