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地铁安检无小事 防晒喷雾花露水不能带保温杯带饮料要喝一口
2018-07-05 10:43: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上缴的摩丝发胶、打火机充气瓶等危险品。

  东北网7月5日讯 3日,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市民张女士因带了一瓶防晒喷雾,被地铁安检人员劝离地铁。地铁安检人员提醒,乘坐地铁,防晒喷雾、止汗剂、花露水、剃须泡沫喷雾等一些夏季常用品不要携带进站。

  易燃易爆化妆品禁带入 雨伞要安检

  "防晒喷雾、剃须泡沫喷雾、止汗剂、发胶等一些罐子上有红色、黑色小火苗标志,提示危险易燃的,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带进地铁。”地铁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携带这类化妆类用品的市民,大多在劝说下,选择其它交通方式,如果执意选择乘坐地铁的乘客,只能上缴危险物品。

  安检人员看到一位乘客拿了一把长把雨伞,立即对伞进行仔细检查。他告诉记者,夏天雨伞是必需安检的物品之一。上个月,在地铁1号线哈东站,安检人员发现乘客携带的一把长雨伞的伞把里,藏着一把近半米长的刀,属于违禁物品,交给了地铁公安部门。

  保温杯带水 安检时要喝一口

  4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乘客的水都需要单独拿出来安检。“大爷,你这三个保温杯里的水都得喝一下。”外地来的老两口过安检机器时,包里查出有三个保温杯,他们配合安检,每人拧开保温杯喝了一口水。安检人员把一个玻璃质保温杯放在液体探测器上,机器发出滴滴警示声,“我们现在用的台式液体探测器只能对容器壁薄的矿泉水、酸奶等进行安检,保温杯杯壁太厚,需要带水人喝一口。”安检人员说。

  记者从哈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哈市安检地铁22个车站,包括地铁1号线18座车站和地铁3号线一期4个车站。从2015年哈尔滨地铁启动安检开始,累计查获各类禁带品上万件,其中超过九成以上为摩丝发胶、打火机充气瓶等。 □记者高宏菲文/摄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