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检察院、省工商联携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协作
2018-07-05 20:4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佘雨桐 唐继厚) “去年我们企业因为涉及产品质量检验问题一度陷入困境,当时到我们企业开展检企共建的哈尔滨市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主动担当,他们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走访政府、食品药品检验鉴定机构,最终帮我们化解了难题,企业重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7月4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省工商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协作交流会在省检察院召开。会上,哈尔滨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迪这样说道。

座谈会现场。

  黑龙江省广东商会、福建商会、江苏商会、宁波商会、黑龙江肉类协会等11家商(协)会代表,黑龙江北大仓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盛龙酒精有限公司、中发实业(北京)集团、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金太阳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知名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工商业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各级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强合作共事,构建“平台建在工商联、联络放在各商会、服务面向各企业”的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新模式。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着力增强服务非公经济的责任使命,把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特别是非公经济作为检察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着力点,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企业家健康成长。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要着力保护非公企业人士的合法权益,坚持打击、保护、监督相结合,在办理涉及非公企业案件过程中做到“五个不轻易”。要着力形成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合力,建立健全日常联络机制、检察院领导联系点机制、联席会议机制、案件信息通报机制、“服务企业检察开放日”机制、共建普法平台机制、定期接待机制、推进工作联动机制,做到优势互补。

  会议决定,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将于近期会签《关于加强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与工商业联合会协作联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出席会议。省法院派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